理财问答正文

骑电动车摔伤算工伤吗?

最佳答案

要分情况来认定骑电动车摔伤是否属于工伤。满足以下工伤认定条件的,属于工伤: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因为从事和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收尾性工作才受工伤的;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由于履行工作职责才受工伤;患职业病的。

用户头像赤宛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骑电动车摔伤算不算工伤是需要根据认定之后的结果来判定的。如果是上下班途中自己骑电动车,自己不小心摔伤,一般不能认定为工伤。如果用户是在上下班途中骑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并且在该次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中,本人为非主要责任。这次的摔伤算是工伤,是可以申请工伤理赔的。

用户头像Bing Tomlins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上下班路上受到伤害要认定为工伤,是要符合一定的条件的。不符合规定的条件的,是不能算作是工伤的。自然地,如果用户是在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伤害则算是工伤的。需要注意的是,在现实道路交通事故中,也存在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确实无法查清,则用户是无法申请工伤理赔的。

用户头像完颜友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