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股大跌为什么美元会大涨?

最佳答案

1、最主要的一点是,虽然美股下跌,但是全球同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的情况都好不到哪里去。投资者虽然卖出美元资产,但是单纯从货币的角度来讲,美元的相对情况差不到哪里去。那为什么不换成人民资产呢?这主要是人民币国际化度还不高,短时间内无法大量兑换。

2、前段时间由于美股大幅的下跌,各大机构纷纷卖出美股兑换成流动性呈流动的资产,因此造成了市面上美元流动性的不足,很多投资者无法将手里的流动性不足美元资产兑换成流动性充足美元资产,自然也无法将美元换成它国的货币。

用户头像闽兰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全球货币中,美元是避险货币,当它经济衰退时候,能反映本国经济情况的股票等指数就会下跌,人们当心这样的衰退会牵涉到全球经济,出于避险的考虑,人们就把钱换为美元来避险,所以当股票下跌的时候,美元得到了支持。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美元升值应该是美元对外汇汇率升高,那么导致美国本土的净出口下降,也就是资本净流出减少,美国的利率会升高,利率升高伴随的投资下降,然后美股就下跌了。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