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息收入需要缴纳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股息收入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主要看持股期限,持股期限越长,税率越低,持股期限达到一定时间,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所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股息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规定如下:持股期限不超过一个月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20%。持股期限超过一个月、不超过一年的,个人所得税=股息红利×50%×20%。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征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要的。持有股票参加分红送股,从分红日计,持股1年以上卖出,免税;持股不足1月20%;持股1月-1年,10%。

用户头像翦文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