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息收入需要缴纳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1、股息收入是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股息收入都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2、如果居民企业所得为来源于外国的、在中国境内设立有机构和场所的非居民企业的所得来源于中国境外的,如果是在中国境外已经缴过税了的,可以在当期的应缴税额里抵免,具体抵免的限额应该是按照我国《企业所得税》规定的应缴税额,如果在境外缴纳税额超过了抵免限额的话,按照规定,在之后的五年内,每一年抵免了在我国的应缴税额后的余额可以向以后的年度结转使用。

3、如果居民企业分得的股息和红利收益是从其控制的外国企业(直接控制或间接控制)那里分得的,但是该收益来源于中国境内的,外国企业于境内已经缴纳的税额中有该所得要承担的那部分,则可以用来抵免居民企业境外所得税税额。

用户头像戚明远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息收入要交所得税。《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应当缴纳企业所得税,但是,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为免税收入,此外,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同样为免税收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并且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股息所得以每次收入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有扣缴义务人的,由扣缴义务人按月或者按次代扣代缴税款。

用户头像庞晓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股息收入是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的,但并不是所有的股息收入都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包括销售货物所得、提供劳务所得、转让财产所得、股息红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接受捐赠所得和其他所得。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三条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用户头像雍欣荣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