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停缴了吗?

最佳答案

其实养老金所说的缴满15年是指要在缴满了15年的社保之后,在退休之后才能领取到养老金。所以缴满15年的社保所领取到的养老金只是最短期限的养老金。而在多缴多得的原则下,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可以继续缴纳下去,因为这样会使退休之后的养老金更多;如果目前经济条件不太允许的话,当然也可以先停止缴纳,等到手头宽裕之后,再继续缴纳社保。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当你还在没有退休的时候就已经缴满了15年的社保的时候,这个时候选择停止缴纳社保其实也是不明智的。因为在我们的社保里面包含了医保等各种保险。一旦我们停止缴纳社保的时候,等到生病或者受伤的时候,是不能够再有报销的。因为只有再缴纳社保的前提下,像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才会继续产生作用。所以就算在缴满了15年的社保之后,最好也不要停止缴纳。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其实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险和工伤保险,但是和我们关系影响最大的是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所以你这里所指的缴满15年,实际上指的是养老保险。虽然社保交满15年是可以停缴,退休后可以领到退休金,但是停缴对其他几个保险影响是非常大的,不建议停缴。

用户头像休燕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