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郑州缴房产契税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1、购房票据或收据,个人纳税需提供身份证,委托代办需要提供业主及经办人的身份证,单位纳税需提供营业执照。房屋实测报告表或实测平面图。

2、如果您是首次购买90平米以下的住房,需先到房管部门填写《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诚信保证书》、开具首套房证明,携带《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诚信保证书》和首套房证明、购房合同、购房、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契税窗口办理。

3、如果您购买的是非首套房或非住房,需携带购房合同、购房、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契税窗口办理。

用户头像局宏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纳税人未婚: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纳税人已婚: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结婚证;纳税人离异: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离婚证、离婚协议书;纳税人丧偶:身份证、购房发票、购房合同、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结婚证、配偶的注销证明(若户口本已显示丧偶,结婚证及配偶的注销证明可不提供)。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购房合同原件及最后一页复印件,注意是最后一页有房管局章的购房合同,一般在开发商那里,需要去借出来;购房者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如果购房时已婚,还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这里的发票包括首付款及贷款发票。

用户头像剑思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