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流水只看进账的吗?

最佳答案

不是只看进账的,也会看出账的,银行流水是指银行活期账户(包括活期存折和银行卡)的存取款交易记录。根据账户性质不同分为个人流水和对公流水。银行流水是证明个人或公司收入情况的一种证明材料,是向银行申请贷款所必须的材料。在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的时候,银行会要求用户提供自己的银行流水,目的就是看其有没有还款能力。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只看进账,也要看入账的金额,因为银行流水指的是活期账户内存取款交易记录。如果只看进账,银行不能准确判断用户的还款能力。实际上,房贷银行流水一般要求为房贷还款金额的2倍或者以上,因此房贷银行流水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如果银行流水不符合要求,用户可以选择提高首付、额外提交财力证明、增加还款人来解决这个问题。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你好,不是只看进账的,也会看出账的。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