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苏康保异地就医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苏康保异地就医可以报销,但前提是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按参保地规定登记备案或办理转诊手续的异地就医人员,在备案地或转诊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付待遇与苏州市内就医给付待遇一致。未按参保地规定办理登记备案或转诊手续,直接到参保地外异地就医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降低20个百分点。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苏州苏康保异地就医赔,但是不同的情况对理赔的影响不同,若已按规定办理备案、转诊手续,可按合同正常赔付;若是未按规定办理备案、转诊手续,则报销比例降低20%,其中因突发急、危、重病抢救,以及户籍或学籍外地的本市参保学生除外。

用户头像空锦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可以报销的,被保险人可邮寄或携带理赔相关材料,前往苏康保服务中心线下网点或承保保险公司理赔服务网点申请理赔。若不清楚线下网点地址,可直接致电95518咨询客服就近服务网点地址。

用户头像左丘琛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