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第二产业包括哪些?

最佳答案

第二产业是包括各类专业工人和各类工业或产品。如注塑工、操作工、压铆工、缝纫工、焊工。传统产业经济理论中对产业划分中的一个产业部门,指以对第一产业和本产业提供的产品(原料)进行加工的产业部门。

按“三次产业划分规定”,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不含开采辅助活动)、制造业(不含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中国第二产业就业人员在2012年达到2.32亿人的高点后,呈现连续5年减少的态势,占全国就业人员的比重从2012年的30.3%下降到2017年的28.1%。

用户头像邢之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国内,第二产业有一个别称:工业。这个说法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不算错。你视线所及,一般看到的与工业有关的基本属于第二产业。但是按照中国统计局给出的定义,第二产业包括了四个大的门类分别是采矿业(不含开采辅助活动),制造业(不含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第二产业:工业(包括采掘业、制造业、自来水、电力、蒸气、热水、煤气)和建筑业。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