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最佳答案

三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根据你所存银行的利率而定的,各银行的存款利率以央行发布的利率为基准上下浮动,中国人民银行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为2.35%;整存整取半年的利率为2.55%;整存整取一年的利率为2.75%,;整存整取两年的利率为3.35%;整存整取三年的利率为4.00%。

用户头像上官雅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三个月利息计算,可参考公式:利息=存款金额*利率/12*3。据了解,央行执行的定期三个月基准利率为1.1%,而各大银行结合自身情况在央行基准利率上有一定的调整,如工行、建行定期三个月,利率1.35%。如果在工商银行存了3万元的三个月定期,到期利息为:30000*1.35%/12*3=101.25元。

用户头像Rock Dorothe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不同的银行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也会有所不同。目前央行三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为1.10%,各大商业银行会在央行的基准利率上进行浮动执行。央行定期存款的利率为:三个月利率为1.10%;半年利率为1.30%;一年利率为1.50%;二年利率为2.10%;三年利率为2.75%。

用户头像William Stow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