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还清最低金额会影响信用吗?

最佳答案

花呗还清最低还款金额不会影响信用,在花呗还款时,还款数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不会被算作逾期。但花呗还清最低还款额后,剩余未还本金从到期还款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0.05%,并计入下月账单,且每月最低还款额不得低于10元。

花呗的最低还款金额=10%未还交易本金(本期新增的未还消费本金+上月操作最低还款循环转出本金部分-分期转出-退款)+100%交易分期入账金额+100%延期还款入账金额+100%费用(含手续费)+100%逾期历史账单剩余未还款+100%利息(含罚息)。

用户头像Bing Tomlin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花呗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有人恶意逾期,比如一笔用光全部额度,还款时间长,联系不到用户等,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有宽限期,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但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

使用蚂蚁花呗逾期还款的话就会产生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而且,逾期记录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从而降低芝麻信用分。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用户的花呗只还清最低还款的话是不会影响信用的。根据官方的规定来说,只要用户还清了每个月应还的最低还款以后,剩余的未还部分就会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用户只需要将剩余部分还清即可,因此只还最低还款,不算逾期,不会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用户头像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