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的做空与做多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做空是先借入标的资产,然后卖出获得现金,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支出现金买入标的资产归还。做多是看好股票、外汇或期货等未来的上涨前景而进行买入持有等待上涨获利。做多就是做多头,多头对市场判断是上涨,就会立即进行股票买入,所以做多就是买入股票、外汇或期货等。

用户头像宁友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做多做空都是一种金融市场如股票、外汇或期货等术语,他们的意思是相反的。做空是股票期货市场常见的一种操作方式,操作为预期股票期货市场会有下跌趋势,操作者将手中筹码按市价卖出,等股票期货下跌之后再买入,赚取中间差价。做多操作和做空操作正好相反,投资者判断股票证券行情有上涨趋势,以现价买入之后持股待涨,然后在股票、外汇或期货上涨之后卖出,赚取中间的差价,总体来说就是先买后卖。

用户头像泉暄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做多指的是多仓,也可以叫利多,买入某种货币,看涨。在外汇交易和股票交易市场中,常见有做多做空字眼。做空指的是卖仓,也可以叫利空,卖出某种货币,看跌。也有人叫做多、做空为多头和空头。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