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刷医保卡买药需要身份证吗?

最佳答案

根据《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自2021年2月1日起,定点零售药店提供药品服务时应核对参保人员的有效身份证凭证,做到人证相符。特殊情况下为他人代购药品的应出示本人和被代购人身份证。此外,参保人员或购药人还应该在购药清单上签字确认。凭借外配处方购药的,应该核验处方使用人与参保人员身份是否一致。总的来说,刷医保卡买药是需要出示个人的身份证的。

用户头像陀香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相关医保政策,从2021年2月1日起,持医保卡到定点零售药店买药,药店需核对参保人员有效身份凭证,需人证相符,若是有特殊情况需要为他人买药,则需要提供两方身份证,需在购药清单上签字。另外,实际各大药店在执行时可能没有这么严谨,但是即使如此,在给他人买药时,最好避开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药,以及其他严重疾病用药,以免影响本人买保险。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要的,上星期我去买药刷医保卡的,没有带身份证都没有帮我刷,如果你要刷医保的话记得带上身份证。

用户头像袁凝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