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怎么领取企业年金?

最佳答案

仅仅离职是不能领取企业年金的,根据《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若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此外,如果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余额可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如果出境定居,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也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在自愿的前提下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由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如果在原单位缴纳了企业年金,现在离职了,是不能把钱提取出来的,但如果现就职单位也设立了企业年金,是可以把原单位的企业年金转移到现单位的,要是现就职单位没有企业年金这项福利,那么企业年金账户只能暂由原单位保管,待到企业年金有着落处时再将其随之转移,或者待到退休之时再将其取出。

不过,要是出现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出国定居、死亡这四种情况,是可以提取企业年金的。

用户头像卫千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职工离职的时候是不能提取企业年金的,但是,可以根据新单位的情况,确定是否转移企业年金。根据《企业年金办法》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人员、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这四种情况才能领取企业年金。

用户头像仍若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