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首先银行倒闭之后,是会有一个银行存款准备金来保证银行的平稳运作的,这个存款准备金就是商业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存款,在商业银行现金周转困难时就会有存款准备金来进行周转;

其次,我国商业银行都是有存款保险制度的,最高赔付额度为50万元,也就意味着存款在50万元以内的是可以全额赔付的;超过50万元的大额存款,超过部分需要在银行破产清算时申报债权,等银行清算变现之后,按照债权清偿顺序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会统据核实,同一储户,在该行所有存款本息总额。

2、接下来由存款保险,对同一储户,在该行存款,本息总额,最高赔付50万元。

3、银行会清产核资,如果有,符合条件的盈余资产,会对没有得到足额赔付的存款人,比例返还。银行破产倒闭,根据存款保险制度,会先行赔付最高50万元。

用户头像潜忆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的确是有可能破产倒闭的,不过最高赔付50万元,所以储户不需要过分担忧。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