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公司和个人承担多少?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公司与个人承担比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为20%,个人缴费费率为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0%,个人缴费比例为2%;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0.2-1.9%,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不缴费;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为1%,个人缴费比例为0.5%;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各为7%。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公司与个人承担的比例大约是:

1、养老保险:单位缴20%,个人缴8%。

2、生育保险:单位缴0.8%,个人不缴。

3、工伤保险:单位缴0.5%,个人不缴。

4、医疗保险:各地区不一样,用人单位缴费率全国平均为7.43%,个人缴费全国平均为2%。

5、失业保险:单位缴1.5%,个人缴0.5%。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缴费比例社保公积金公司缴费比例为43.5%,社保公积金个人缴费比例为23%。

分别为养老保险是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个人工资的20%和8%;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约10%和2%;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约2%和1%;生育保险单位缴纳约0.8%,个人不缴费;工伤保险单位缴纳约2%,个人不缴费。

用户头像首成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