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股票做空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做空的意思就是认为股票会下跌,因此就在高位卖出股票,等到下跌到低位的时候买进,中间的价差就是盈利的钱。散户投资者做空要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这个操作方法叫做融券。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时,投资者需要先将担保证券划转到券商指定账户,然后证券公司才会将该股票借出。借出证券期间,投资者要支付交易佣金和融券的利息,融券的利息可以和券商协商。

投资者借入股票后,就进行融券卖出操作,等到后市下跌的时候,可以采用现券还券和买券还券。现券还券:也叫直接还券,就是将融入的证券直接归还给券商;买券还券:手里股票已经卖掉了,就要再买入一只相同股票归还给券商。融券的券源来自券商,如果券商认为该只股票会下跌,也不会买入回来借给投资者融券,所以这也是融券券源一直很少的原因。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做空是股票、期货等市场的一种操作模式。和做多是反的,理论上是先借货卖出,再买进归还。一般正规的做空市场是有一个中立仓提供借货的平台。实际上有点像商业中的赊货交易模式。这种模式在价格下跌的波段中能够获利,就是先在高位借货进来卖出,等跌了之后在买进归还。这样买进的仍然是低位,卖出的仍然是高位,只不过操作程序反了。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票做空”就是你原来的账户中没有股票,但是你从券商可以借来股票卖出,然后等待股价下跌的时候买回同等数量的股票还给券商,然后股票下跌的价差就是你的收益。

用户头像告典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