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税?

最佳答案

二手房交易税费涉及到的营业税、契税等,与房屋是否为普通住宅直接相关,通常来说非普通住宅交易税费高于普通住宅,而且各地征收标准并不十分一致。但大体上区别不大,可以分为以下几种:二手房在正常过户情况下,首先卖方需要缴纳营业税,税率为5.55%。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照全额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非普通住宅或者转让出售购买时间不足5年的普通住宅按照两次交易差价征收营业税,转让出售购买时间超过5年的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如所售房产是非住宅类,如商铺、写字间或厂房等,则不论是否过5年都需要全额征收营业税。

用户头像Prudence Richards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的一套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北上广深二套房除外。

2、个人所得税:二手房如果符合满五仅有一套住房两个条件就能免征个税。每个地区的征收标准都有所差别。

3、增值税及附加: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

4、其他费用: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主要的税费之外,还要考虑到其他的杂费,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还有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买二手房要交的税如下: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及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契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登记费。并且登记费根据申请人的不同是不同的,申请人为个人的,按每证50元收取;申请人为单位的,按每证80元收。

用户头像用文斌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