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降息房贷跟着降吗?

最佳答案

如果用户选择的是LPR,只有LPR下行了,房贷才会跟着降息。而用户选择的是固定利率,银行降息是不会影响到房贷利息的,因为固定利率的特点是不管市场贷款利率如何变化,本次房贷利率始终按照合同的约定执行。

用户头像巢文君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降息,房贷利息也会跟着降,有关规定如下:1、基准利率调整,对已放的贷款一般会从明年一月一日起执行新的基准利率。减少月供。

2、贷款利息计算是浮动利率计算的,利息随着利率调整而调整。基准利率调整,还款金额也会调整,对于存量贷款(已贷的房贷),上浮(或下浮)的幅度在贷款期内是不变的,如果基准利率调整,贷款利率则在新的利率基础上进行上浮(或下浮)。当然无论如何计算,对已支付的利息没有影响。对调整后的利息会有影响。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降息的情况下房贷利息也会随之下调,房贷的利率会随着当时的银行利息的浮动而进行浮动的,具体的下调幅度可以到自己贷款的银行柜台进行查询,不过每月扣款的时候已经根据利率的波动的情况进行更改了。

用户头像泣静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