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款利息超过多少算是高利贷?

最佳答案

借款利息超过年利率36%算是高利贷,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就应该被界定为高利贷借贷行为。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我们国家支持的最高利率就是年利率36%,而超过36%的年化利息是无效的,而且咱们的法律法规还做出了这样一项规定,为了避免当事人约定利率过高,债务人承担利息过高的情况,司法解释还规定了,如果双方约定的利息超过了36%,借款人向出借人返还的利率超过了36%的部分,借款人可以请求出借人把这部分利息返还,这个事情如果闹上法庭的话,只要证据充足,法院也是支持这种行为的。

用户头像Lauren Doll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