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申请住房贷款要交哪些费用?

最佳答案

申请住房贷款不需要缴交额外费用,而是需要提交相关的贷款申请材料,所需材料根据各个银行规定不同而有所差别,大致包含以下这些:

1、身份证明资料:身份证、军官证等。

2、婚姻证明资料:结婚证、离婚证、未婚声明等。

3、历史购房资料:首套房证明等。

4、用途证明资料:所购房产原产权证明资料、购房合同、购房合同、经售房人确认的首付款收据(采取交易资金监管的,提供监管资金入账证明即可)。

5、还款能力证明资料若您的这笔贷款还需要提供其它资料,经办行这边也会及时通知您,您在申请贷款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经办行详细确认此信息。

用户头像闵芝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个人住房贷款涉及的费用=评估费+律师费+保险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1、公证费:二手房贷款需公证,一般为200元左右。

2、律师费:除质押方式外,申请商业性贷款必须经过律师进行资信审查,并由律师事务所出示法律意见书。律师事务所按申请贷款额的3‰向借款人一次性收取法律服务费,公积金贷款不需支付律师费。

3、评估费:依照不同银行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新建商品房的个人住房贷款不需支付评估费,安居房和按房改政策出售的房屋不需支付评估而二手房、高档公寓、别墅需要评估。

4、抵押登记费:需办理抵押登记的贷款,抵押登记部门(各区、县房屋土地管理部门的权属科)将收取抵押登记费每平方米0.30元(建筑面积)。

5、保险费:公积金贷款,采用抵押担保加购房综合保险的,必须购买房屋财产险和人身险,在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中,以抵押方式申贷的,需购买房屋财产险。

用户头像礼瑞绣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申请住房贷款要交评估费+抵押登记费+房屋保险费+房贷利息费用+提前还贷违约金

用户头像燕华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