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查询次数多影响房贷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本人查询”一类的“软查询”记录,那次数多了也并不会对用户贷款造成太大的影响。而如果是“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的“硬查询”记录,那次数多了的话,虽然用户仍然可以去申请贷款,但可能就会影响到贷款的成功率,或者影响到可贷款额度的高低。

用户头像Arlene Harringt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上如果太多硬查询记录,往往就表示着该用户经常去申请信用卡或贷款。而无论用户是否有成功办到卡或是贷款,申请多了难免会让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认为其经济生活不稳定,也会让银行或贷款机构怀疑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而这种情况虽然不至于像那种征信上逾期记录过多的情况一样导致无法再申请贷款,但毕竟征信也被弄“花”了,所以用户在去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或贷款机构为了降低风险,即便批了贷款,可能贷款额度相较于其他人也会低一些。而一些严格的银行和贷款机构,还可能会拒绝批贷。

用户头像丘斯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过多是否会影响贷款,要分情况来说。征信报告中的查询记录分为贷款审批、贷后管理等,如果查询记录大部分都是贷款审批,那么金融机构会认为用户非常缺钱,这样是会影响贷款审批结果的。至于贷后管理查询记录属于正常的查询记录,即使次数多也不会影响贷款。而个人查询次数过多,同样也会影响到贷款审批。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