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民工返乡搞养殖给贷款吗?

最佳答案

可以。1、返乡农民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条件:具有本地农业户口,年满18周岁,且男性年龄在60岁以内、女性在55岁以内,身体健康、诚实守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贷款程序:(1)到就业局申领《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初审表》、《再就业小额贷款审批表》。(2)就业局审核汇总。(3)送财政局审核。(4)送农商行审核。(5)受理。(6)参加创业培训。(7)发放贷款。财政局审核。

3、贷款金额:5万元以内。

4、贷款贴息方式:返乡农民工从事微利项目的,财政给予80%贴息。

5、贷款担保方式:(1)房屋抵押(根据承贷金融机构要求条件);(2)个人担保(县级财政供养人员及非财政供养的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员、职员和有稳定收入的国有企业正式员工个人担保)。

6、贷款期限: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为一年,到期后确需继续贷款的,应在贷款期满前30天,向县劳动就业部门提出续贷申请,经劳动就业部门、财政、承贷金融机构审查同意后方可办理续贷相关手续。续贷期限为一年。借款人续贷期满后还需贷款的,可直接向承贷金融机构申请商业性贷款,财政不再贴息。

用户头像虞梓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民工返乡搞养殖属于农民自主创业,国家目前是有政策支持的,农行、邮储银行等也有推出为三农服务的贷款产品,所以农民工返乡搞养殖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但贷款能否通过审批还要看申请人的资质情况。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可以的,为了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国家出台的鼓励返乡农民工的优惠政策。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