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倒闭了我买的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只要是保监会批准的正规保险公司,即使破产,已经投保的保单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保监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管要约,被保险人仍可以根据保单条款享受相应的保障。因此,消费者在申请保险时,不必担心保险公司是大是小,也不必担心公司破产对保障的不利影响。关键是看保险条款的内容是否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用户头像Corey Elino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我还真不太清楚,因为正规保险公司本来就很难倒闭,它成立的门槛就很高,再加上现在基本上是银行代扣(银行自动扣款或打款),基本不用我们特意做什么吧,我们要做的是了解是哪一家公司接管了我们的保险就行,直接到该公司柜面询问。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建议尽量去大保险公司买,毕竟买保险是为了有一份安心的保障,而不是为了提心吊胆。

用户头像無奈已被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即便保险公司破产了,你买的保单也还会继续有效,可以有其他接管的保险来履行理赔义务的,根本不用担心。

用户头像Esther Be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