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退休人员还可以补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可以按年补缴。如果已经达到退休年龄,而且满足社保已经缴纳够10年,在此基础上可以继续补缴社保,直到缴纳满15年为止。但是这个补缴通常都是一次交清一年的,而且没有企业分担的部分。也可以一次性补缴。一次性补缴需要符合这样的条件。“2011年以前退休的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1961年至1982年下乡知青”、“2011年以前在工作单位缴纳社保的退休人员”。另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现在不支持一次性补缴了。还可以延迟退休。延迟退休的好处在于可以多工作几年,企业会分担五险一金,但是对于大部分身体状况不好的人来说,还是希望可以早退休。

用户头像浮生如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我国,允许补交社保,而通常补交的时间其实就是在办理退休手续的时候,也就是说劳动者在尚未退休之前,如果要想补交社保的话,则一般是不允许的。因为退休的时候也会涉及到社保问题的处理,此时补交了社保费用,符合条件的在退休之后每个月才会领取到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各地区关于社保的政策不尽相同,如果你是社保断交人群,建议你还是拨打当地的社保电话询问清楚,看看究竟能不能补缴。

用户头像长寄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