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使用微粒贷会影响银行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据我了解所知,微粒贷对银行贷款有一定影响。因为使用微粒贷相关情况会被记录到征信里。而去银行贷款,银行一般也会通过客户征信报告来评估其资质。所以若微粒贷未还款项较多,征信上负债率就会比较高,而若客户资质一般,那去银行贷款可能额度会降或是被拒;若微粒贷逾期,在征信上留下记录,去银行贷款也可能被拒。

用户头像井泽语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如果你的微粒贷已经还清,并且之前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那么使用微粒贷并不影响银行房贷申请的。当然,如果负债高,有逾期,肯定会影响房贷的。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正在使用微粒贷的话,可能会影响房贷额度。如果你的微粒贷授信额度在8万,你只使用了5万,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中会实际显示发放5万元贷款、余额3万元,那么银行要审批你的房贷额度时,很有可能会被降低5万的额度。

如果已经还清了,并且没有逾期还款,以前使用微粒贷已经是过去式的事情,不会对房贷造成影响的。

用户头像殳恬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