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是最大的骗局这个传闻可信吗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的作用:1、为了老有所养,劳动者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可以领取退休金2职工生病作为医疗报销用的。3、失业保险是职工失业后,领取生活费的。4、职工生育作为生育报销和有关待遇的。5、职工发生工伤,支付医疗费用或者赔偿有关工伤待遇的。6、可以再购买商品房时享受更低的住房贷款利息,减轻劳动者经济负担。

从上面内容可以看到,买五险一金的好处是很多,对个人生活都有很大的保障,所以这并非骗局。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是指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社保又分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便是住房公积金。买五险一金有很大好处,买了就划算,这并非骗局。

用户头像闾贤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买五险一金,是实实在在享受到福利,这并非骗局。个人认为,如果想养老有保障,想医疗有保障,就应该买五险一金。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