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银行贷款买房有房产证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在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会约定房产证由开发商来代办。购房者需要准备好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材料,如购房合同、购房、身份证明文件、户口本及房屋权属证明书。需要说明的是,房屋权属证明书是重要的证明文件,购房者可以从开发商那里领取,其作用相当于房产证。

因为房屋涉及贷款,所以还需要一道额外的手续——换发他项权证。他项权证作为购房者将房屋抵押给银行的凭据,是由银行负责保管的。在办理换发他项权证时需要预约银行的工作人员陪同办理,因为他项权证是不能由房屋人经手的。以上事项都做好以后,购房者就可以拿到房产证了。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同银行规定不一样,有的银行是要拿着房产证的,但有的银行房产证是给回借款人的。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贷款买房,房产证是在银行抵押,等还清贷款,房产证会给业主的。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