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可以查询我的征信吗?

最佳答案

银行可以查询个人征信。根据《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商业银行办理下列业务,可以向个人信用数据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1、审核个人办理的贷款申请时。2、审核个人的贷记卡、准贷记卡申请时。3、审核个人作为担保人时。4、对已发放的个人信贷,进行贷后风险管理时。5、受理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贷款申请或其作为担保人,需要查询其法定代表人及出资人信用状况的。

除了上述的情况,只有用户授权银行查询时,银行才可以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看情况吧,如果你要办理银行一些贷款业务,那么银行有权利查询你的征信。如果你没有办理任何业务,而且没有授权银行查询征信,那么银行不能违规查询。

用户头像贰丰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银行是可以查询征信的,如果你在银行申请贷款,银行查看你征信,看你资质条件,这是很正常的。

用户头像焦艳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