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存款10万以上需登记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开展大额现金管理试点通知》。通知表示,普通个人用户在银行存取超过10万元以上,需要登记处理。此次试点有三个分别是河北、浙江、深圳这三个地区,每个地区的存取金额规定是不同的,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7月起起个人存取10万以上或须登记的试点为期2年,先在河北省开展,再推广至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其中,落地实施阶段为2021年6月前,河北省自2020年7月起开始试点,浙江省、深圳市自2020年10月起开始试点。

用户头像韩芷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指的是在银行机构存款超过十万需要办理登记,登记地点在你存款的银行,登记时间就是存款时业务的时间,央行实行这政策,有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发展。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