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电子社保卡作为线上身份认证凭证,可以代替实体社保卡在互联网上实现身份认证。电子社保卡还可用于政务门户网站的快速注册和登录。

市民申领了电子社保卡,能够在互联网上查询社保参保信息、就业人才服务信息、个人就业信息、职业培训信息、职业资格信息、职业技能等级信息、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信息等等。

电子社保卡还能申办线上业务,包括就业创业服务、社保服务、劳动用工服务、人才服务、调解仲裁服务等多类业务,可以在网上完成申办。

用户头像Chasel Wesl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社保卡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可用于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结算等。许多城市已通过电子社保卡开通了就医购药服务功能,在就医时出示手机端电子社保卡,看病后不用排队就可直接线上结算,或者在购药时完成扫码支付。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电子社保卡还有个医保卡的功能,咱们今天到药房买个药,生病住院检查都是需要医保卡的,医保卡咱们不可能随时随地带在身上,一旦丢了也很麻烦,但是电子社保卡不怕丢,在很多城市,电子社保卡都已经开通了缴费功能。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