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债权转让?

最佳答案

债权转让被称“债权让与”,是指合同债权人将其债权全部或者部分转让给第三人的行为。债权转让分为全部转让和部分转让。

债权全部让与第三人,第三人取代原债权人成为原合同关系的新的债权人,原合同债权人因合同转让而丧失合同债权人权利。债权部分让与第三人,第三人成为合同债权人加入到原合同关系之中,成为新的债权人,合同中的债权关系由一人变数人或由数人变更多人。

3、新加入合同的债权人与原债权人共同分享债权,并共享连带债权。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权转让,是指不改变债的内容,债权人将其债权转移给第三人享有。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合同权利转让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是必须具有有效存在的合同债权;二是债权转让不会改变债权的内容,即不会增加债务人的负担;三是转让的债权具有可转让性,即不存在合同法第七十九条规定的不得转让的情形;四是转让合同权利应遵循一定的程序,即通知债务人,否则对债务人不发生法律效力。

用户头像Lorraine Ros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债权转让又称“债权让与”,是指在不改变合同内容的合同转让,债权人通过债权转让第三人订立合同将债权的全部或部分转移于第三人。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