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重复保险?

最佳答案

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在同一保险时期分别向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实际上如上已经是重复保险),且(或)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保险(各国的保险法对重复保险的定义不同,实际上这句只是定义了重复保险是否为超额保险,据此可以将重复保险分为“超额复保险”与“未超额复保险”)。 重复保险的界定、构成要件和重复保险人责任分配方式的选择对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和实现保险人之间责任公平具有重要意义。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保险标的、利益、事故,分别向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

重复保险的特点有两个:

1。投保人与两个以上的保险人订立了保险合同。

2。投保人与不同的保险人分别订立的保险合同中,保险标的、利益、事故都是相同的。

用户头像范姜高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重复保险是指投保人对同一标的、同一保险利益、同一保险事故分别向两个以上保险人订立合同的保险。重复保险分摊原则是指投保人向多个保险人重复保险时,投保人的索赔只能在保险人之间分摊,赔偿金额不得超过损失金额。 在重复保险的情况下,当发生保险事故,对于保险标的所受损失,由各保险人分摊。如果保险金额总和超过保险价值的,各保险人承担的赔偿金额总和不得超过保险价值。这是补偿原则在重复保险中的运用,以防止被保险人因重复保险而获得额外利益。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