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0年两会农民退休金?

最佳答案

目前来说,全中国的退休农民都发放养老金,还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但是提案已经有了,剩下的就是努力了。一旦农民的退休金制度被建立,整个社会都会更加繁荣和谐。农民作为最底层的劳动人民,理应得到该有的待遇。

目前这个提案还处于萌芽状态,毕竟全中国的农民群体数量不少,按照人大代表的提议,每个65周岁以上的农民都要发放养老金,这对于国家财政来说,也是一笔庞大的支出。至于能否实施,还要看国家财政的实力。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两会延迟到5月份才召开,短短几天的时间内,不少人大代表都提出了非常有利于民生的提案,其中最令人沸腾的还是农民养老的问题。

此次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学坤提出建议:推行农民退休制度。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实现“老有所养”,并且将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现在农村60岁以上的农民每月领取的88元,就是城乡基本养老保险金。

用户头像禚霞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