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今年的大米是否会涨价?

最佳答案

我国的大米,自给自足率可以达到100%,虽然今年南方受严重水灾影响,早稻减产已成定局,但是我国的大米库存是非常充足的。大家还记得疫情期间有人抢购囤积大米吗?各地官媒均表态,当地的粮食储藏可以满足当地人1~2年的需求,最差的地方也在半年以上。

可见我国粮食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只要粮食储备充足,大米基本上就没有多少上涨空间。别看现在小麦、玉米涨的欢,那些主要还是由于农民惜售导致的,只要大量低价进口的粮食进来,那些涨价的因素肯定就消失了。

用户头像野性酷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目前我国谷物库存保持较高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较为坚实。2019年我国粮食种植面积稳定,粮食再获丰收,全年粮食总产量66384万吨,同比增加594万吨,增长0。9%。总体看,我国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今年的大米会涨价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只是涨价的幅度应该不大。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