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做银行大额存单?

最佳答案

大额存单一般有两种付息方式,一是按月付息,二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但两类大额存单都属于银行的一般存款类产品,只要在正规银行购买,都是正规存款。另外,大额存单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即使银行破产,只要50万以内,都可获得100%赔付。 同时,它还能够“靠档”计息,就算提前赎回,也不会损失全部。

用户头像储寒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额存单(Certificates of deposit,CD),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期限不低于7天,投资门槛高,金额为整数。我国大额存单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推出,以人民币计价。作为一般性存款,大额存单比同期限定期存款有更高的利率,大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少部分银行上浮45%,而定期存款一般最高上浮在30%左右。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银行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

用户头像习兴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