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票据可以做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银行票据可以做什么,我告诉你,是指由银行签发或由银行承担付款的票据。主要包括: 银行本票、银行汇票、银行签发的支票等。

用户头像听风耳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汇票经银行承兑以后,银行成为该票据的第一付款人,因此也具有银行票据的性质。银行本票是由发票人 (银行) 本身支付一定金额的票据;银行汇票是一种汇款凭证,由银行发出,交汇款人寄给异地收款人,凭以兑取汇款。银行支票也是银行的一种债务证券,但与银行本票和银行汇票相比,它能在更大的范围内转让,代替现金流通。

用户头像Ida Springhall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银行汇票

银行汇票是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出票行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汇票的出票银行为银行汇票的付款人。

2、银行本票

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付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用户头像伟幻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