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提前退休的条件?

最佳答案

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以提前退休:1、工作年限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小于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事业编制人员,本人自愿申请,经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或工龄25年以上的人员,如本人自愿,经组织批准,可以提前离岗。

3、凡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3周岁、女年满48周岁(女性工人45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经本人申请,按人事管理权限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后,允许提前退休。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调查发现,提前退休条件;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提前退休的条件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