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

最佳答案

1、首先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分为两种,一种是:存款全部取走;另一种是:取走存款的一部分。2、首先我们先说第一种:如果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全部提前支取,便会按支取日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相应利息。

3、接下来我们说第二种:如果是部分提前支取,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相应利息。4、剩下的部分金额,则按照原本存入时约定的定期存款的利率计算利息。5、存款用户在提前支取定期时,如果一次性提取金额不超过5万元可以直接去银行操作,如果大于五万元则需要提前到银行预约,次日到银行去取。

6、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存款,储户提前支取的必须持存单和存款人的身份证明办理。7、代支取人还必须持有其身份证明,取款人还需在支付的凭单上签具支取人姓名。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首先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全部提前支取,按支取日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相应利息。其次部分提前支取,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当日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相应利息,其余的按原本存入时约定的定期存款利率计算利息。最后如果取款金额大于五万元需提前预约,少于则可直接办理。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定期存款全额提前支取,银行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用户头像唇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