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存银行定期存款需要注意些什么?

最佳答案

1、防止存款变成保险。去银行存钱时,可能会碰到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买定期存款以外的产品,而在银行工作人员推荐的产品中,可能就有保险产品的存在。而且储户若是不主动去问,银行工作人员也未必会主动告知那是保险产品。所以,在存钱的时候如果遇到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买其他产品时,最好搞清楚那是什么产品,以免买错。虽然保险产品也不是不能买,可保险产品毕竟跟存款还是有很大不同,一旦买错,很有可能影响自己的理财计划。

2、防止存款变理财。存款变理财跟变保险一样,正常来说储户如果只打算去存定期,都不会错把理财当成定期存,会犯错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有外界因素干扰。所以想要不犯这样的错误,只需排除外界干扰因素即可。

3、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提前取出。存定期存款,最忌讳的就是把存款提前取出,那样存等于没存,存了也白存,因为任何定期存款只要是提前取,利息都按活期计算,所以还不如一开始就存活期的。

4、存钱时最好办理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如果办理了自动转存,那么在存款到期之后如果不取出,银行就会自动再存一期,从而可以让利息不中断。可如果不办理自动转存,存款到期之后如果不取出,就会转为活期存款。

用户头像伍醉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定期存款是很多人熟悉的理财方式,它的优点是保本安全,但是在存定期的时候,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看利率。虽然央行规定了一个基本利率,但是很多银行可以在该利率的基础上上调利率,这样收益率就会更高,一般来说,股份制银行、城镇银行和一些小银行的利率相对较高,而大型国有银行的利率则相对稳定。

2、了解提前支取的规则。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但是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计息,剩余部分将继续按照定期计算利息。假如说存款期限还没有到,投资者要全部取出,则按照活期计息。

3、根据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同样的道理,如果要急用钱的时候取出资金,则只能按照活期计息,所以特别不划算。

定期存款是比较保守的存钱方式,投资者在定期存款的时候,可以选择继续转存,这样存款到期后还会继续按照定期利息计息。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利率,利率和存款时间、存款金额相关,相同条件下选择利率高的存款。期限:期限越长存款利率越高,但一般不建议期限太长的存款,流动性差,若要提前支取不划算。提前支取规则,部分存款提前支取是按活期计息的,这种情况就不划算,也有部分存款提前支取是靠档计息,可以选择这类型存款。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