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一位多少钱?

最佳答案

你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以后,治疗费用是国家承担的,不需要个人承担。治疗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的费用是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这主要和病人的病情严重程度有关系。如果是比较轻微的肺炎,一般需要几千元就可以了。

肺炎并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只能是对症支持治疗和隔离治疗。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肺炎,需要使用呼吸机等仪器,费用会比较高。比较严重的肺炎,有的还需要进ICU进行治疗。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截至3月15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93238人次(包括门诊患者多次就诊结算),涉及总费用103960万元,医保系统共支付67734万元。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根据调查发现,现在新冠肺炎治疗费用人均是需要2.3万元年左右的,重症患者是15万元的。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