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有单位怎么交个人社保?

最佳答案

去你户口所在区的社保局办理,最好去之前打电话当地的社保局。2需要带的资料: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3一般每月交多少钱,在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算好,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4养老保险最少要累计交满15年。必须等到你退休的时候,才可以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单位交个人社保直接到社保局缴纳。这种情况是很多人的首要选择,但是这种参保方式个人支出比较多,因为所有的社保费用都必须自己承担,每个月都要按时到社保局进行缴费,比较麻烦而且费用较高,但也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用户头像凤雨灵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你好,没有单位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到当地有关人力资源单位办理。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