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降息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所谓“降准”就是央行让银行“少预留钱”,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放贷,这是增加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方式。今年,实体经济状况堪忧,央行降准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保障经济增长。

所谓“降息”就是央行降低存款、贷款的利率水平。今年上半年,央行先是下调1年期MLF利率,从3.25%调至3.15%;之后有下调了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降息10个基点,目前,MLF利率和LPR利率都处于下降通道。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量。当银行降息时,银行存款的收益率下降,因此利率的降低会导致银行资金流出,存款变成投资或消费。因此,资金流动性将增加。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

用户头像求雁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