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做降准降息?

最佳答案

1、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2、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用户头像谢华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降准,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简单来说,存款准备金是指,银行要将存款的一定比例交给银行来保管,作为准备金,而存款准备金占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要求银行上交存款准备金是为了防止商业银行盲目放贷,导致银行没有充足资金兑现储户的存款。

用户头像申屠乐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步入逐步释放过程。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

用户头像碧鲁驰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