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投资指什么?

最佳答案

债券的主要投资人有保险公司、商业银行、投资公司或投资银行,各种基金组织。此外,公司、企业以及个人也可以将闲置资金投放到债券上,投资人以相当于债券票面价格的货币购买债券,按照一定的利率收取利息,取得收益,在规定的期限到来时,再收回本金,债券按发行人可分为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金融债券三种。

用户头像太叔秀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所谓的债券投资指债券购买人以购买债券的形式投放资本,到期向债券发行人(借款人、债务人)收取固定的利息以及收回本金的一种投资方式,具有安全性高、收益高于银行存款、流动性强的特点。

用户头像嵇尔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债券投资可以获取固定的利息收入,也可以在市场买卖中赚取差价。随着利率的升降,投资者如果能适时地买进卖出,还能获得更大收益。目前,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债券品种主要包括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换债、可分离交易的可转债等。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