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一金交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的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也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每月)20%,个人缴纳(每月)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每月)7。5%,个人缴纳(每月)2%+10元大病统筹;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每月)2%,个人缴纳(每月)1%;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每月)0。5%,个人不需缴纳;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每月)0。8%,个人不需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每月)5%-12%,个人缴纳(每月)5%-12%。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月缴费金额按个人月缴费额与单位月缴费额的合计数确定。具体计算方法为:个人月缴费额=缴费基数×个人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元以下四舍五入);单位月缴费额=缴费基数×单位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元以下四舍五入);合计五险一金月缴费金额=个人月缴存额+单位月缴存额。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五险一金是根据社保缴费基数乘以缴费比例确定的,而缴费基数是根据工资情况得出的。

用户头像从寻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