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储蓄结息代表什么?

最佳答案

1、储蓄结息是将你活期储蓄账户产生的利息进行结算,转到本金里。现在活期是按季度结息,每季最后一个月的21日的为结息日。

2、建行和工行明确规定,储户7月1日到12月20日的个人活期存款利息,将在12月21日一次计付,结算利率为12月20日该行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

用户头像毕若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存款人将存款存于银行或其他第三方金融机构,或是借贷人向银行或其他第三方金融机构进行借贷,到一定期限会给存款人结算给予利息或向借贷人收取利息的这一种方式的便是结息。

用户头像郸萦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银行卡结息就是银行每季度末月21日把银行卡上本季度存款存款利息打卡上。银行对客户都是按季结息,结息日一般是每季末月的20号,即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和12月20日计息。因此,除非合同中有明确约定,都是按上述日期计息的。

用户头像佴甘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