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没单位个人社保怎么交?

最佳答案

如果没有单位,个人买养老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

需要缴纳的费用:各地的缴纳基数一般有多种档次,有一个下限和最高的上限,根据实际状况选择基数缴纳。缴费最少需要累计15年。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人买养老保险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二、个人参加养老保险除了提供3张1寸近期彩照外,根据不同情况还应提供以下材料:

1、自由职业人员需带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2、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及复印件;

3、失业人员需带本人城镇户口簿、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失业证及复印件;

4、个体工商户需带营业执照、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5、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

用户头像碧鲁驰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没有单位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到当地有关人力资源单位办理。

用户头像静默的薄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