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的资本是什么?

最佳答案

银行资本(bank capital),指商业银行自身拥有的或能永久支配、使用的资金,是银行从事经营活动必须注入的资金。从所有权看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银行资本家投资办银行的自有资本;另一部分是吸收存款的借入资本。借入资本是银行资本的主要部分。从经营借贷资本并以自身资本用作借贷资本看,银行资本属于借贷资本的范围;从经营一种资本主义企业并获得平均利润来看,银行资本又具有职能资本的特点。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资本是指银行资本所有者为经营银行获取利润所投入的自有资本和通过各种途径集中到银行的货币资本。银行资本大体可分为账面资本、经济资本、监管资本和合格资本。账面资本是直接反映在资产负债表上的银行资本;经济资本是银行抵御非预期风险的资本;监管资本是银行监管机构对各商业银行实施监管的资本要求,通常用于计算资本充足率;合格资本是银行监管机构认定的符合标准的资本。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银行资本分为核心资本和附属资本。核心资本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少数股权等。附属资本包括重估储备、一般准备、优先股、可转换债券、长期次级债务等。其中附属资本不得超过核心资本的100%。

用户头像梅以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