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存款类金融机构?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存款类金融机构,是指通过吸收各种存款而获得可利用资金,并将之贷给需要资金的各经济主体及投资于证券等以获取收益的金融机构。

用户头像宣昆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存款类金融机构指的就是银行。金融机构是指从事金融服务业有关的金融中介机构,为金融体系的一部分,金融服务业(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行业)与此相应,金融中介机构也包括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等。同时亦指有关放贷的机构,发放贷款给客户在财务上进行周转的公司,而且他们的利息相对也较银行为高,但较方便客户借贷,因为不需繁复的文件进行证明。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存款类金融机构是指能够吸收存款并以存款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金融机构。存款类金融机构包括以下几种:中央银行、商业银行。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